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消杀知识

常见小飞虫蛾蠓的防治

          四月的温暖和湿润,家庭卫生间来了“不速之客”,墙壁洁净的瓷砖上停落了小黑虫,从远处看和明亮墙壁明显的反差,走近定睛一看“黑黑的,毛绒绒,带有翅膀”,有一种视觉“噩梦”的感觉!


          康多洁杀虫公司介绍,又是如约而至的,这种小小的“蛾胖子”,学名蛾蠓,和“噩梦”谐音啊,它究竟有什么“本事”?我们一起来揭开蛾蠓的神秘面纱。

         成年蛾蠓灰黑色,有翅,整体呈圆形,全身多毛。体长约 2.5mm,体宽约1.5mm,翅展近6mm,最小的蛾蠓翅展小于2mm。放大镜下显示,蛾蠓体表有浅色荧光层,头部有一对触角,腹部有三对足

小飞虫蛾蠓


蛾蠓【é měng】“江湖地位”:


Kingdom

动物界Animalia

Phylum

肢动物门Arthropoda

Class

昆虫纲Insecta

Order

双翅目    Diptera

Family

蛾蠓科 Psychodidae 

Species

蛾蠓 Psychodidae 



一、从哪来的小飞虫?石家庄杀虫公司经理说:蛾蠓多为腐食性或粪食性,也决定了孳生环境的脏。

         

1、室内环境:含有腐败有机质的浅水域,如花盆托盘积水,厕所、浴室洗脸台、地板积水、地漏、厨房的水槽、潮湿的抹布等

2、室外环境:淤积污水池、排水沟、化粪池和一些有机质较高的积水容器中,病菌也相当多

3、活动地点:成虫就在附近的墙壁停落;除了家室卫生间常见外,野外潮湿环境也极常

4、外界侵入:该途径是居民家庭侵入的重要途径,源头并不是在居民家庭,而是外界的污水池,化粪池等。羽化成虫可以通过地漏,水池台盆,马桶等处进入室内停落在附近墙壁上。

小飞虫蛾蠓从哪来


二、怎样治理这些小飞虫呢?让蛾蠓不再孳生、不再乱飞?要从以下几点入手。

1、家庭

治本清源:对于在水中的孳生的“虫子”,这是“黄金法则”!只要倒掉室内外容器积水、清除地板或水槽积水、维持室外水沟畅通,就可以把蛾蠓的数量制住,同时也控制了“吸血”蚊子。

保持卫生清洁干燥:废弃杂物清除,避免长期搁置于潮湿或有积水处。

热水烫杀:用沸腾的热水冲洗室内下水道地漏,并用毛刷清理。

杀虫剂:室内存在蛾蠓,范围小,数量少,可尝试采用家用合格的杀虫气雾剂喷喷杀。

密封隔离:在地漏或者下水管道装一个地漏配套专用存水弯--防虫地漏,不仅可以防止蛾蠓从下水管道进入室内,还可以防止返味洗菜盆、洗手盆、洗衣机、淋浴房、马桶等处也要密封,不能留一个出口,这样就能把飞虫隔绝于下水管道中。

物理扑杀:进入室内少数蛾蠓可以物理手段扑杀,因为蛾蠓飞行能力很弱,比蚊子兄差了“十万八千里”,可以用各种办法解决它们,如用蝇拍,抹布等等,不要用裸手直接拍死即可,使用过物品和残留尸体处,要用开水或消毒液消毒处理。


2、外环境

对于如化粪池,污水池,储水池等外环境这些区域孳生蛾蠓幼虫,清除积水是不太可能,这个时候就可以由相关部门聘请专业有害生物防治公司,提供环境综合治理方案,或者投放昆虫生长调节剂或者其他农药信息网登记的化学药物灭杀。

小飞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