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消杀知识

如何做到衣柜防虫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现在春暖花开,又到了换季的时候,我们都会把衣服和被子放进衣柜里。等到秋天时再拿出来。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,就是拿出来的时候这些被子、衣服就会有一股味道,甚至还会有一些小洞?杀虫公司说,那是因为没有做好防护措施,衣柜里长了蛀虫、蠹虫等害虫,不仅损坏衣物,还损坏衣柜,更可况有些人家的衣柜是实木的。

那怎么家庭做才能有效的衣柜防虫呢?康多洁公司介绍以下几点

1、樟脑丸:

樟脑丸又称“臭珠”,是从樟树枝叶中提炼出的有机化合物,气味比较刺鼻,在衣柜里放樟脑丸是比较常见的防虫手段,但是你知道吗,樟脑丸不宜放在新生儿和孕妇的衣物上,樟脑丸里面的萘酚会使新生儿出现严重的黄疸。

樟脑丸可防衣柜生虫

2、香薰袋:

除了樟脑丸,可以选择在衣柜里放上一些香薰袋,不仅可以起到防虫的作用,又能使衣柜充满了各种香气,最重要的就是环保健康。

3、天然樟木块:

樟木块、樟木条的作用和樟脑丸差不多,但是气味上会比后者要好很多,还能有效防止霉味和防潮,但是不适合孕妇,时间长了之后,对孕妇的身体不好,要

衣柜防虫樟木块

4、真空袋:

很多害虫喜欢啃食冬天的棉被和棉衣等,那是因为里面的纤维很对害虫的“口味”,为了以防万一,可以用一些真空袋把被子和衣物装起来,不仅节省地方,还能有效的阻止害虫的破坏。

5、分类收纳:

蛀虫、蠹虫等很喜欢羊毛制品,为了保护其他的衣物,最好进行分类收纳,避免交叉感染,而且衣服最好清洗过后在放进衣柜,衣服上的食物残渣和气味,更易于害虫的生存和繁衍。

分类收纳可防虫

6、保持干燥:

很多的害虫喜欢黑暗、潮湿的生活环境,衣柜就是这样一个比较封闭的空间,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就把衣柜打开通风,或者可以在衣柜里放上木炭和一些干燥剂,都能有效的解决衣柜的潮湿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