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

灭蚊子的技巧——用手拍蚊子

 近日,一名男子每天被蚊子折磨得睡不着觉,突发奇想把打到的蚊子记成标本日记,很无奈啊。夜晚入睡,蚊虫让我们最反感的是:“嗡嗡声”和“痒”,


 1、嗡嗡声的秘密

蚊虫,昆虫纲双翅目蚊科,两对翅膀,另一对退化为平衡杆。一般蚊虫飞行时每秒翅膀震动数百次左右,所以就会发出“嗡嗡”的声音,“嗡嗡”的声音其实不是吸血前的“叫嚣”,而是翅膀的振动。



怎么灭蚊子


2 、 蚊虫吸血后还留下了蚊子包,更是让人头大的问题。不仅痒,而且会越挠越痒


怎么灭蚊子

被蚊虫叮咬时,是没有感觉,往往蚊子吸血后,“心满意足”的飞走了好一会,蚊子包才会慢慢肿起来,这个时候瘙痒感开始出现。其实瘙痒感,是蚊虫吸血时注射入体内的抗凝蛋白与人机体免疫反应共同的结果。为什么蚊虫要注入抗凝蛋白?

 

原来人类的血液会自启凝血机制,修补被蚊虫口器戳开的血管壁的缺口,不会让血液在局部区域凝固,不利于蚊虫吸血。因此,在吸血之前蚊虫可以抗凝血的物质注入血管组织中,随后就可以高枕无忧的“畅饮”了。

怎么灭蚊子

蚊虫产生的抗凝蛋白对于人体来说是异物,免疫系统会对其进行攻击,试图清除这些外来物质,也就是发生了免疫反应。在这个过程中,免疫细胞会释放一种叫做组胺的物质,使毛细血管扩张,增加血管管壁的通透性,让细胞之间充满了液体,也就出现了炎症,这种物质的产生,就是瘙痒的一个重要原因。


 3、手拍蚊虫的“技巧”

晚上蚊虫来袭,手边没有一个合适的工具时,这时最具杀伤力的“武器”,就是自己的双手。


▍左右横向双手拍击

如果用两只手左右横向同时“夹击”,大多时候蚊虫会很快从上下两个方向跑掉

怎么灭蚊子

▍最佳方式,上下双手拍

从上下方向打,打中蚊虫的概率就比较大,这不是没有依据的,而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的,这主要是与蚊子的飞行方式有直接关系,用通俗语言来讲,蚊虫飞行方式是通过翅膀提供升力,因为它们独特的飞行方式,致使蚊子上下的飞行动作比较灵敏,如果要逃跑,自然也要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。

怎么灭蚊子


▍“手撕”蚊子,会感染传染病吗

蚊虫可以传播病毒等,大部分病原体进入蚊虫体内后很快会死亡,只有少数病毒和寄生虫像登革热、疟疾、黄热病等经过代谢后会继续传播。对于一般健康人群,打死蚊虫而发生感染的几率是很小。

怎么灭蚊子


石家庄除虫公司,康多洁消杀服务中心,上门服务灭蚊虫,消杀灭鼠,科学环保,见效快,收费少,

电话:0311-8066 8055

网址:www.kangduoji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