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

家庭消毒怎么做

 家庭消毒怎么做?家里哪些位置需要消毒?各种情况下消毒方法一样吗?石家庄专业消毒公司的刘经理说,其实咱们普通家庭没必要过量使用消毒剂,造成对人体的刺激和消毒药剂的浪费。家庭正确消毒方法和位置,总结如下:

 

一、从外面回家后,如何进行消毒

目前,河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初见成效,但还存在不确定性和传播风险,疫情流行期间,应该尽量减少外出,尤其是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和空气流通较差的地方。
外出回到家后,家庭成员应养成回家后立即洗手的好习惯,并重点做好入口处的清洁卫生工作,建议将鞋放在室外,外衣挂在门口或通风处。
进入室内后,换上家居服、家居鞋。如果口罩不需更换,应妥善存放或挂在通风处;门把手、手机、钥匙等经常触摸的物品,应增加清洗擦拭频次,并定期用消毒湿巾或75%的酒精等消毒液进行擦拭消毒。

消毒

二、家中还要经常消毒吗,消毒注意什么


对于普通家庭来说,居家管理期间,因为外出活动较少,也没有外人来访,家庭中以做好日常清洁卫生,保持居家环境整洁,经常开窗通风为主,对门把手、电话机、手机、电视遥控器、桌面、地面等家人常接触使用的公共物品表面,经常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拭或清洗就可,一般不需要消毒。
恢复工作生活秩序后,人员外出活动增加,将外界的细菌病毒带回家中的风险增大。对于多数家庭来说,在做好常规清洁卫生的基础上,对门把手等经常接触的公共部位,应增加擦拭清洗的频次,必要时进行消毒。如果家中有身体状况不明的客人到访过,应视情况对其接触过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。

 

 

石家庄消毒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