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

虫子们神奇的再生能力

           石家庄这几天下雨,走在路上,突然多了很多神奇的虫子——蚯蚓。 有时候我们无意中会把蚯蚓断成两截。令人吃惊的是,几天之后,这两截蚯蚓不仅死不了,还能长了成两条蚯蚓呢!

石家庄康多洁公司技术顾问张教授说,这是因为它们具有非常强的再生能力。蚯蚓长着长长的身子,就像一条两 头尖的橡胶软管,能够自由地伸缩。当蚯蚓被切成两段时,它断面上的 肌肉组织马上加强收缩。一方面,它的肌肉细胞 迅速分解出新的细胞,促进生长。另一方面,血 液中的白血球赶紧往断面处支援,形成特殊的栓 塞,使伤□迅速闭合。这样,一条蚯蚓就变成了 两条蚯蚓。

蚯蚓再生

          上网一搜,海星也是这样,拥有最强再生技术:海星因为行动又笨又慢,所以常常会被鱼、鸟撕碎,而碎片被丢进海里,就会很快再生长出丢失的部分,最后,当初的每一个碎片都变成了完整的海星!

海星

          拥有再生能力的还有壁虎,自行切断尾巴求生;螃蟹,切断一条腿给你,然后自己逃跑。但他们都会在不久后的几天,又长出新的尾巴和腿。

壁虎断尾再生能力螃蟹

          还有蟑螂,断尾断腿自己修复不用说,就是没有头了还能再活9天呢!

蟑螂再生能力

          这真是自然界的奇迹呀!好神奇有么有!


          同时我们聪明的人类,早已开始研究他们的这些超能力。中国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张教授说,希望能借助昆虫的再生原理,为人类提供帮助。如果能通过合成等方式应用到动物模型中,就可以进行创伤修复。

 

再生能力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