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消杀知识

这是什么虫子?石家庄杀虫公司介绍皮蠹虫

  

 

经常会有人在家里发现有像毛毛虫似的虫子,它们在你家沙发底下、床底下、地毯边,甚至有时候会出现在你家的食材中,奶粉中。它们像极了毛毛虫而让你担惊受怕。

那它们是什么?它们怎么来的?他们应该怎么灭?

这是什么虫子

一、它们是什么?先公布答案,它们是皮蠹。

皮蠹是鞘翅目皮蠹科一类昆虫的总称,它们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, 许多种为重要的检疫仓储害虫, 食性杂、 危害重, 常对储藏货品、毛毯、衣服和其他织物造成严重损害。

这是什么虫子 

皮蠹的成虫体长1.8~3.0mm,宽0. 9~1. 7mm,雌虫一般大于雄虫。卵长约0.7mm,宽约0. 25mm长筒形稍弯曲。卵初产时乳白色,后变为淡黄色。幼虫老熟幼虫体呈纺锤形,长4. 0~6. 7mm,身体背面多箭刚毛。蛹淡黄色,扁圆锥形,体表着生多数细毛。

这是什么虫子 

二、它们从哪里来?

 皮蠹以幼虫取食危害。幼虫十分贪食,除直接取食外,还有粉碎食物的习性。主要随货物、包装材料和运载工具传播。

家居环境中最常见的就是危害地毯和存储的食材,比如纺织物,你能在毛毯里找到它们,特别当毛毯放在储藏室或者别的阴暗的地方。比如非纺织类物品包括犬舍、狗粮等。

这是什么虫子 

三、它们应该怎么灭?

 石家庄杀虫公司表示,治理皮蠹需要耐心和毅力。

 首先、还是要探索源头越是集中出现皮蠹幼虫、成虫、蜕皮的地方,越有可能是孳生的源头。同时应该检查阴暗、安静的角落。

 其次、用真空吸尘器清理地毯。彻底清理家里所有有毛毯的地方。注意主要的孳生地,要用吸尘器把家里全部清理一次,确保除掉所有的皮蠹。建议在一开始发现的时候多次的做吸尘清理。

这是什么虫子

 

最后、用药物处理的方式对局部和缝隙进行处理,或者直接安装仓储类甲虫信息素,利用信息素抓捕皮蠹,也能便于你快速知道皮蠹的侵害严重程度。

这是什么虫子

当然,外环境的检查和内部的日常清洁都是防虫治虫所必须的。


综上所述,石家庄杀虫公司,康多洁专业杀虫人员认为,上述问题如不加以妥善处理,皮蠹虫的危害将会越来越严重,势必会损害居民身体健康、降低生活质量,甚至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。

康多洁公司网址:www.kangduojie.com       电话:1553013876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