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

蟑螂能用鞋底踩死吗?

  众所周知,在地球上,蟑螂有3亿多年的历史,约有5000多个品种,以德国小蠊和美洲大蠊最为普遍。

现在又到了夏天,随着气温不断升高,蟑螂也迎来繁殖、发育的高峰期。不少人家里又双叒叕出现蟑螂了。有人就直接用鞋踩死它,有人却说蟑螂不能踩。那么到底蟑螂能不能用鞋底踩呢?康多洁专业灭蟑螂公司再给大家普及一下。

石家庄专业灭蟑螂


 

 

一、夏季蟑螂迎来繁殖高峰期。蟑螂和其他昆虫一样,种族基数大,即便杀死90%,剩下的10%也能够再繁衍出很多后代。

 

 

  蟑螂产卵的数量很可观,你见到的每一只雌性蟑螂,都有可能一次产下一百个崽。
 

  以最常见的德国小蠊为例,蟑螂出生后2个月内为未成年期,具备生育能力后,一生能交配6~7次,每次产卵约40个,而这280个卵之间还可以相互交配、跨代交配,呈几何式增长。

 

  也就是说,一只母蟑螂就能繁衍出上千万只后代……还有些蟑螂还可以实现“孤雌生存”,即“自体繁殖”,比如美洲大蠊。
 

  这有一份国家疾控中心发布的《2006~2015我国蜚蠊检测报告》

石家庄灭蟑螂公司





二、用鞋底踩死蟑螂,会有什么后果?

  鞋底踩蟑螂,是许多人常用的灭蟑方法。也有不少人听说过,“踩死雌性蟑螂会导致孵化出很多小蟑螂”。这是真的吗?

  答案:要看具体情况。

石家庄灭蟑螂公司

1.如果蟑螂体内的卵并未成熟,那么踩死雌性蟑螂很有可能会终止卵的形成与发育,那“孵化出小蟑螂”就无从谈起了。

2.如果卵已经成熟,并且被踩死或拍死后,体内的卵鞘仍旧“活着”,从母体被挤出后,确实是会继续孵化出小蟑螂的。

而且,如果卵鞘留在拖鞋鞋底的缝隙中,人在屋内四处走动,孵出来后也会扩大蟑螂的活动范围。

在多数情况下,怀孕或是带卵的雌蟑螂被踩死后,都不会一下子就跑出来很多蟑螂若虫。这时候只需要把所有的残渣都一同丢弃掉就可以了。

鞋底踩蟑螂

 

石家庄灭蟑螂公司表示:

   1、虽然蟑螂并不一定“越踩越多”,但用鞋底踩死蟑螂这种简单粗暴的方法,却不值得鼓励。
   2、如果不小心踩死、拍死了蟑螂,应立刻用肥皂洗手或清洗鞋底,并对地板地面进行清洁与消毒。

   3、处理蟑螂尸体时要戴上手套或使用纸巾,避免直接接触。

 

 或者咨询专业的灭蟑螂公司,由专业人员指导或上门处理。电话:0311-8066 8055、15530138760

    网址:www.kangduojie.com

 

 

 

下一篇:很抱歉没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