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解决办法

厕所里的小飞虫怎么消灭

 自从天暖后,发现卫生间里莫名其妙的多了不少小飞虫,灰黑的,小小的,也不叮人,就是很碍眼,还挥之不去。

灭虫公司:其实洗手间里的叫蛾蚋,你家厕所里有吗?

刷牙时或上厕所时,经常看到卫生间里有小飞虫在飞来飞去,不怕水,特别是天渐渐变暖了,这些小飞虫显得尤其“欢快”,那么厕所里的这些小飞虫是什么呢?

其实它们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蛾蚋,只是大家都没有对上号罢了。

蛾蚋是什么?
厕所小飞虫


蛾蚋,有人也叫它蛾蠓,蛾蝇等,是浴室常见的滋扰性害虫。

蛾蚋,喜欢脏脏的环境,经常围着下水道、厕所、污水坑等飞来飞去转圈圈,多的时候,远远看去乌压压的一片,甚是吓人,也让人心烦。


蛾蚋的生活习性

厕所小飞虫

厕所里的蛾蚋,不仅显得十分不卫生,还很容易传播各种病菌和病毒,虽然它们很少叮人。

蛾蚋幼虫,多以腐蚀物性和粪食性,多出现在朽木、腐土、枯草中,在家里,蛾蚋幼虫多生活在水生生物的栖息地(往往是含氧低的地方),包括浴缸、洗手盘等然后羽化,羽化后就常在室内活动,是室内特别是洗手间常见的滋扰性害虫。


蛾蚋是滋扰性害虫

厕所小飞虫

蛾蚋,蚊子的亲戚,如果厕所里有很多,说明地漏等处该清理了,蛾蚋幼虫就在那里吃人洗澡搓的泥什么地,它不怕水是因为它翅上的毛能拒水,即使用花洒对着射也很难射下来,这些绒毛可能带细菌,但它活动量很小,一般也不会传染,基本算无害,但是会滋扰,看见它就会不舒服,所以说它是滋扰性害虫。

下一篇:很抱歉没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