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消杀知识

如何防止蚊子叮咬小技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每到夏天,“如何防止蚊子叮咬”都能上热搜,因为除了大家齐动手灭蚊外,我们真的可以采用一些措施来防治蚊子叮咬的。石家庄杀虫公司来分享几条防止蚊子叮咬的小技巧。

   01、纱窗,纱门:对于家庭而言,纱窗和纱门可以有效阻止外面蚊子进入室内,而且不仅可以防蚊,还可以防止其它飞虫进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02、蚊帐: 对于家里有小孩,老人和孕妇而言,还是直接选择蚊帐的防蚊效果比较好。
   
03、外出涂抹“驱蚊剂”:驱蚊剂是通过涂抹或者喷洒,不同程度干扰蚊子的嗅觉器官,让蚊子无法找到“人类”,或者让蚊子感到不适,对沾有这个味道的东西敬而远之。外出可以涂抹驱蚊液防蚊,但一定要按照说明书使用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驱蚊液.jpg

 

     04
、驱蚊液有“三证”

   驱蚊液应通过农业部管理部门的评审,经过了严格的质量以及药效和安全性的审查,取得“三证”:农药登记证、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和产品标准号。国家农药网登记主要驱蚊产品有效成分是:避蚊胺、驱蚊酯等。

   关于驱蚊成分安全使用建议

  • 2个月内的婴儿不要用任何驱蚊产品;

  • 婴儿尽量用蚊帐、衣物来防蚊;

  • 三岁以内不要使用含有柠檬桉树油和para-menthane-diol (PMD) 的驱蚊产品。

  • 不得将驱蚊剂喷在孩子面部。如果要避免脸被叮咬,家长可以先把少量的驱蚊剂喷涂在自己的手上,然后再擦在孩子的脸上,避免接触口鼻眼;

  • 任何驱蚊成分都不要用在伤口或皮肤擦痕处;

  • 可以同时用驱蚊和防晒产品,防晒和驱蚊的涂抹遵守按产品各自的使用说明。不建议用同时含有避蚊胺与防晒成分的驱蚊产品:避蚊胺会降低防晒因子的效力,由于防晒霜需要反复涂抹,孩子接触到的驱蚊剂也就越多。


以上参考美国CDC,美国儿科学会建议

 驱蚊液说明书.jpg


     05
、防蚊小技巧

  • 避免在树荫、草丛、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

  • 尽量穿浅色的长袖衣服,同时要穿袜子

  • 保持皮肤清爽,流汗时及时擦去汗液

餐饮后厨灭鼠灭蟑.jpg

    石家庄杀虫公司,康多洁消杀灭害服务中心,专业除虫灭鼠十四年,宣讲卫生知识,为您提供更专业的消杀服务。

    电话:0311-8066 8055       网址:www.kangduojie.com